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彎彎×詹偉雄 暢談七年級世代創業新價值

七年級世代的集體創業特徵,是郭台銘所說的「島國思維」,還是詹偉雄口中的「憂鬱世代」?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將在4月26日邀請到詹偉雄與彎彎,與臺大學生面對面對談,一起定義出七年級生的創業新價值。

論壇名稱:「詹偉雄 VS. 彎彎~新創意時代 新創業英雄」
討論講題:「你想成為什麼?」談七年級生的創業觀
論壇地點:臺大應力所國際會議廳
5:30 pm入場 6:00開始

去年,郭台銘公開批評年輕人只想開咖啡店,是島國思維的表現。針對這個說法,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詹偉雄曾為文剖析七年級生的憂鬱狀態。詹偉雄認為年輕人追求自我認同和價值感的慾望,遠大於財富的累積。他在文中說到:「以『自我的追尋』為根基的創業家,即將成為台灣下一波經濟成長的主力。」

詹偉雄長期投入媒體界,曾與詹宏志共同創辦《數位時代》雜誌,跨足廣告、雜誌、網路等媒介。現任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數位時代》總編輯,對於美學、時尚、科技、飲食等生活議題頗有獨到見解,也因為長年在職場累積的經歷,對於年輕世代的價值特色有深刻的觀察與分析。

而講到七年級生的創意創業實例,不能不提到代表人物之一:漫畫家部落客彎彎。彎彎於2004年開設個人網誌,在網路上分享以上班族心情為主題的漫畫創作,因為內容幽默有趣而展開知名度,深受許多網友喜愛。現在,「彎彎」已成為一個漫畫家品牌,除了推出周邊商品之外,亦出版許多暢銷的圖文漫畫書,最近還即將推出個人創作歷程的紀錄片《帶著夢想去旅行》。「台灣部落客天后」之稱實至名歸。

想知道七年級前段班的彎彎如何運用網路的傳播力量打造自我品牌嗎?想知道詹偉雄副董事長如何從教育、自我認同、產業結構及創業環境等幾個面向診斷七年級世代的「憂鬱症狀」?請參加臺大創意創業學程在4月26日於臺大應力所國際會議廳所舉辦的「詹偉雄vs. 彎彎~新創意時代 新創業英雄」論壇,本論壇邀請到臺大國際企業學系李吉仁教授擔任主持人,歡迎到創意創業學程網站查看詳細資訊。(學程網站:http://www.cep.ntu.edu.tw)